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胜利村:打造最美庭院,创建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08-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精神文明水平和居住环境质量,进一步营造建设美丽宜居庭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我区举办了“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永和镇胜利村村民踊跃参与,积极打造了独具特色风貌的美丽庭院。

近日,记者来到胜利村看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净整洁,庭院精心设计有特色,花卉苗木品种多,绿化格局错落有致。庭院内摆放着茶几和藤椅,周围摆满了各类绿色盆景,还有三角梅顺着房梁蜿蜒而上,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闲暇之时,在院内品茶休憩,欣赏巍峨屹立的金口河大峡谷,让人顿觉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现在农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向往美好的生活,我就想着把庭院打扮得漂亮一点,整洁一点,平时没事给花草浇浇水、修剪枝条,朋友来了就在庭院里喝茶聊天,大家看着也舒心。”胜利村一组村民陈光荣作为“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说到。

据陈光荣介绍,他家种植了三角梅、月季花、杜鹃花等十余种花卉。每到春季,各种花草竞相开放,郁郁葱葱、多彩绚丽。前来游玩的旅客纷纷驻足拍摄,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会在小院里吃上一顿农家饭菜,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现在院子漂亮了、道路干净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的幸福感也提升了。”村民王帮华对记者说到。

据悉,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区在永和镇、金河镇、永胜乡、和平彝族乡、共安彝族乡5个乡镇、26个行政村征集了100户农户“美丽庭院”全景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展播、评审组评选等环节,优选出了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其中,胜利村就有5户农户被授予了“美丽庭院”示范户荣誉称号。

为了让胜利村环境更加优美,老百姓生活更加舒适,胜利村村两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红榜黑榜的评选模式,每月评选出全村人居环境前三名和后三名的庭院,并在公示栏进行集中展示,由此调动村民积极性,带领全村老百姓争做美丽庭院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共同将胜利村打造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新村。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越来越多的村民被带动起来,家家户户都把自家庭院打扫得干净整洁,村民们不仅逐渐养成了家居保洁的好习惯,也培养起了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的好品格。”胜利村第一书记兰真真告诉我们,接下来,胜利村将会继续携手村民,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努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全力谱写胜利村生态美、环境优、百姓富的新篇章。(图文\熊秋敏周家伊)(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