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年轻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经常学习充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乐山市金口河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中,年轻干部纷纷发言。

(纪检系统年轻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金口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赴区铁道兵博物馆开展警示教育,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后,年轻干部们走进廉洁教育讲堂,学习倾听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风餐露宿,沐雨栉风”的铁道兵精神。

(纪检干部参观铁道兵博物馆,感受铁道兵精神)

今年以来,金口河区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制发了《关于加强全区90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的工作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将范围延伸至85后年轻干部。开展结对帮带行动 ,委领导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贴身监督、言传身教,促学习、带作风;开展纪法学习,结合“瓦山青松纪法小讲堂”,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将规矩牢记于心;开展谈心谈话,对年轻干部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思想动态做到“三清”;组织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召开警示教育会、座谈会等,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年轻干部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廉洁教育讲堂)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严于律己、谨慎用权,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规矩。”金口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