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抗击疫情 监督不停

发布日期:2022-04-03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你们还是多注意安全,出门戴好口罩,不要担心家里,这边一切都好……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新河村的农户家中,村干部正在与外出务工的村民视频通话,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好多年轻人听到说乐山有疫情,都很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及时和他们保持沟通,打消顾虑……”共安彝族乡纪委书记夏梓洋说到。

(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干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乐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金口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进一步加大对村(社区)重点地区来(返)金人员全覆盖排查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动员宣传。

 

(区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区经信局检查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金口河区纪委监委组建三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协调各乡镇纪委监督力量,对前期督查发现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紧盯职能部门责任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全区商场超市、公交车站、药房诊所、农贸市场、驻金企业等点位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督查。共安彝族乡纪委组织各村纪检委员,会同乡村组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通过小喇叭等形式走村入户宣传目前疫情形势,全覆盖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和平彝族乡纪委联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到村组一线督查各村防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外来人员台账进行详细核查;永和镇纪委组织村社区纪检委员联合网格员,落实“敲门式”服务,入户摸排社区居民行程500余人次;金河镇纪委组织各村纪检委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尽量不返乡;永胜乡纪委对各村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中符合条件的村民及时组织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纪委到村检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台账)

(金口河区永和镇和平社区网格员上门摸排重点人员信息)

(金口河区金河镇干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金口河区永胜乡干部组织群众接种第三针疫苗)

“接下来,我们将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职责定位,推动疫情防控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金口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丹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