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挺纪在前 将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你好,我是共安彝族乡象鼻村换届风气直报员冉拉吾根,我村暂无换届风气相关隐患……”换届期间,金口河区所有行政村、社区实行风气监督直报员制度,全覆盖开展监督,并定期上报监督情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金口河区纪委监委换届工作伊始,就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风气监督业务培训会,全面部署和扎实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同时成立了换届工作专班,组建了风气督查、信访查核、宣传舆情、督查督导等8个工作组,分片区成立了5个风气监督督查督导小组,细化明确工作职责,为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老人家,村上和乡上干部换届你知道吗?有没有听说‘跑官要官’的情况……”换届风气监督组成员正在和平彝族乡随机走访,了解乡村换届宣传落实情况。

为准确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换届风气的意见建议,金口河区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明确1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区乡共建立了52人的换届风气直报员队伍,让群众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

“今年的换届监督中,我们充分走访党员群众,倾听最基层的声音。截至目前,督查督导小组对各乡镇换届风气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3次,发现反馈整改问题8个。”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换届以来,金口河区纪委监委印发《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方案》,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长带头与重要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区级各部门、各乡镇逐级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同时,印发换届纪律明白卡和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组织党员干部450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换届工作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将着力构建贯穿换届全过程的立体监督体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换届纪律和影响换届风气,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