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阳光问廉”坝坝会 开在院坝里的民心会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村道旁的绿化带上,花开正艳,路旁群众三三两两正疾步朝村委会走去。

“快点,不要迟到了,一会儿要好好跟村里和乡上的干部们好好唠唠这几个问题。”

6月8日,人声鼎沸的民心村村委会里坐满了村里的老老少少,有区纪委监委干部、村民代表、镇村干部、留守老人、返乡农民工等等,他们都认真倾听着干部们为自己答疑解惑。

(金河镇民心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金河镇民心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我们民心村今天开的‘阳光问廉’坝坝会,就是要给大家回答和解决问题,正所谓‘民心所向,胜之所往’,我们就是要把问题解决到你们的心坎上……”镇干部激情洋溢的开场白,着实收获了不少的掌声。以“脱贫奔康路,廉洁伴我行”为主题的金河镇民心村“阳光问廉”坝坝会就此展开。

(金河镇民心村村民倾听干部解答)

(金河镇民心村村民倾听干部解答)

“我们1组的饮水一直是一个问题,水都不够用,有时候还浑浊的很……”

“10组的公路硬化了,交通确实方便了,但是这雨季到了,有时候雨水就顺着公路冲到我们房子里来了,排水要解决一下才行……”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将关乎自身生活的民生问题摆到了台面上,村镇干部们都严阵以待,现场向提问村民做好了解释工作。

(镇村干部现场收集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镇村干部现场收集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这一到了夏天温度就高,村上的生活垃圾堆放久了不清理运走臭得很,太恼火了。”问题一出,参会村民们纷纷表示确实如此,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村党支部书记张超迅即站起身来“这个问题我们也发现了,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一个垃圾驿站,堆放的垃圾也会及时安排清运,这样大家就不会在有这方面的困扰了,近期立马落实。”张书记的表态像一剂强心针,群众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张书记,要抓紧整哦,我们还等着的,哈哈哈……”

(参会群众对干部解答很满意)

(参会群众对干部解答很满意)

氛围活跃起来,现场的提问热情也高涨了不少,干部们每次的现场答复也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就是要多点这样的活动,我们的问题才找得到地方解决,我很支持。”民心村2组的一名老党员如是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彦现场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彦现场发言)

“这样的‘阳光问廉’坝坝会,就是为了给大家解决问题,以后每次会前还将把上轮收集到的问题解决处理情况向大家进行公示,反馈给反映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彦在坝坝会现场向村民们承诺将把“坝坝会”继续高质量办下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同一时间,在共安乡新河村便民服务点的院子里,主持人共安乡纪委书记夏梓洋正在向参会村民通报共安乡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再由村党支部书记阿军介绍村情村貌、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这也是在村级建制调整后,村里第一次开办“阳光问廉”坝坝会,新成立的新河村地域面积大、居住分散、人口众多,相应的民生问题也不在少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共安乡新河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共安乡新河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现场收集问题诉求)

(现场收集问题诉求)

“五彩池道路太烂,到底还要多久才能完成硬化,方便出行啊?”“村上已经向乡政府报告,下一步将多渠道申报,尽早争取项目资金,开工建设。”

(新河村村民正在提出疑问)

(新河村村民正在提出疑问)

“通村路扩建损毁了我的农地,影响了地理的红薯收成,损失价值估计400元,已经跟村上反映过了,但是怎么还没有解决呢?”“反映该问题的当天就已经已纳入资金预算,并且与施工方对接,对方也表示尽快支付,村上会持续关注支付情况,请放心。”

(新河村干部解答群众疑问)

(新河村干部解答群众疑问)

“我们家房屋有一间漏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也不懂怎么处理,村上能不能帮忙解决?”“村委会近期安排工匠到你家做好屋面防水,具体时间会提前告知你,请放心。”

(群众对干部解答内容表示认可)

(群众对干部解答内容表示认可)

……

“阳光问廉”坝坝会的举办,是搭建干群关系友好发展的有效渠道,群众把问题摆出来,干部把骨头啃下来,坝坝会还在继续,群众的反应也像这六月的骄阳,热情不减。在金口河,不论是何镇何乡何村,“坝坝会”都是“民心会”,说民话、办民事、解民忧,‘民心所向,胜之所往’,把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统统放在干部们的心坎上,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村名们竖起的大拇指才是对干部工作最大的认可和支持。

(和平乡迎新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和平乡迎新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永和镇胜利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永和镇胜利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和平乡解放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和平乡解放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