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泠率队到五星村督导脱贫攻坚“夏季冲锋”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1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5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泠率队到金河镇五星村督导脱贫攻坚“夏季冲锋”工作情况。

恰逢近日五星村新迁村委活动室,朱泠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五星村新村委活动室,询问了办公设备情况,并表示将为五星村赠送办公电脑一台,希望村两委尽快入驻办公。

朱泠和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在新村委活动室院坝召开“夏季冲锋”座谈会,听取了村支书关于五星村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预脱贫户收入等方面的汇报。朱泠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要保障住房建设,住房建设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希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确保五星村14户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能在7月底前保质保量的顺利完工;二是要加快产业规划,脱贫攻坚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必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让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当前集体产业发展是五星村的短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因地制宜,在实践中规划出五星村的产业发展思路,增加集体产业收入;三是要规范资料装档,村档、户卡是各级脱贫攻坚督查的必查内容,希望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能够引起重视,尽快完善装档资料,特别注意避免出现逻辑性方面的错误;四是要确保预脱贫户收入达标,针对20172户预脱贫户的收入较低的问题,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按照最新的收入核算方法,从养殖方面下手,探讨增加该两户预脱贫户收入的措施和方法,使其年底退出验收时收入测算达标。

会后,朱泠实地查看了贫困户陈建美、汪学忠、徐可万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情况,希望施工队能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持速度,稳步建设,确保在7月底前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