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召开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7-04-0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116日,全区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谈心谈话会在大峡谷宾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并讲话。

张建红指出,此次谈心谈话会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又是与大家沟通交流、推动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体现了区委用心用情和对大家的关心厚爱。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一是要珍惜位子,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组织决定,是组织对干部最起码的要求;正确对待自己,进退留转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自然规律,清醒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是要清醒脑子,切实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信念务必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就是坚定区委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就是要集中力量、以超常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建成两区三地,实现绿色崛起、美丽发展,与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品质务必过硬,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坚守党性修养的道德底线,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执行务必有力,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履职尽责,一级承担一级的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要勇挑担子,敢于直面发展困难瓶颈。短板还很突出,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区情仍未改变,发展不足、发展不够、发展滞后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思想不够解放,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视野狭窄,缺乏战略思维;安于现状,争先魄力不够;按部就班,创新举措不足;封闭保守,学习能力不强;作风不够扎实,主要表现在:庸、浮、懒、避、乱、散。

四、迈开步子,务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有知难而进的锐气,要有不等不靠的志气,要有开拓创新的勇气,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

五、甩开膀子,推进绿色崛起美丽发展。要切实担起推动发展之责,要切实担起改善民生之责,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建成两区三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创造性的做大量前所未有的工作,作为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不能当看客、更不能成为局外人,一定要尽职履责、主动作为,甩开膀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和作风,扎实推动推进绿色崛起、美丽发展。

六、管住身子,始终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是全区民心、民情、民意的真实反映,是衡量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尺子,更是反映工作的一面镜子。对于2016年取得的成绩,不能骄傲自满,还需要继续努力。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岗位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带动各级干部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