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提升评价满意度 展示金口河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提升评价满意度 展示金口河新形象

 

“给美丽家乡点赞,为廉洁金口河加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事关金口河的发展大局,事关金口河的对外形象。每一位金口河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参与、支持和配合社会评价工作,都要自觉维护金口河形象,客观理性评价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金口河绿色崛起美丽发展贡献力量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什么”

1.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一开展,由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实施,每年1月至12月,对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每月进行一次民意调查,了解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对当地党委政府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社会评价的好坏,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影响。

2.测评电话:028—12340。

3.测评时间:1月—12月。

4.测评对象:被测评地区辖区内18—70岁之间的城乡居民以及从业或居住半年以上人员。

社会评价电话调查“问什么”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以电话访问形式开展调查。每次电话调查有四大项,即当地党委政府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度、廉洁度、遏制度、信心度,一共10个问题。具体内容为:

1.重视度

1)您认为当地党委政府是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活动及宣传工作

(满分10分)

2)您认为当地党委政府是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处理后是否告知群众?(满分10分)

2.廉洁度

3)您认为当地领导干部是否廉洁,是否还有贪污受贿、假公济私、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现象?(满分10分)

4)您认为当地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是否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及规定程序办事?风气好不好?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托关系、拉票贿选等现象?(满分10分)

5)您认为当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转变方面做得怎么样(满分10分)

3.遏制度

6)您认为当地党委政府对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是否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查处?(满分10分)

7)您认为当地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处理,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满分10分)

4.信心度

8)您认为当地今后进一步减少和消除腐败是否有信心?(满分10分)

9)您对当地纪委干部及工作是否满意?(满分10分)

10)您认为当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做怎么样?(满分10分)

我们对待社会评价“怎么做”

1.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干好本职工作,得群众认可;每名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每位干部职工要加强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2.发动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向社会宣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和为民办实事情况,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来,客观公正评价,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3.积极配合评价:您或您身边的亲友同事接到028—12340电话就意味着已经参与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请积极配合调查、耐心接听访问、文明礼貌用语、客观公正回答。您的态度和评价直接关系到金口河区的对外形象。

温馨提示:每次电话调查共有10个问题,回答完所有问题大约需要5分钟,可使用普通话或四川话回答。每个问题只能打整数分。按照规则,10个问题全部打满分为无效分。

社会评价结果“如何看待”

每年社会评价工作结束后,都要在一定范围公布各地全省排名情况。社会评价得分高低和排名先后,都会在一定程度影响到一个地区的对外形象,给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造成重要影响。社会满意度高,表明党政同心、干群齐力,推进发展基础牢、活力强,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激励导向作用,反之,则具有不可低估的负面效应。作为一名饱含热爱家乡情怀、富有责任心的金口河人,我们要正确认识社会评价,积极参与社会评价,凝聚正能量、激发向心力、提升满意度,建设好、维护好县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