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调研+约谈”助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7-04-0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今天到乡里来调研约谈你,就是想了解一下你作为乡上党风廉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如何突出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领导班子成员有没有信访举报廉洁自律方面不良反映?”金口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泠一名乡党委书记道。今年以来,金口河区纪委创新工作方,开“调研+约谈”新模式夯实全区党风廉建设“两个责任”。

 

区纪委领导干部在五星村村委会听取村上汇报.jpg 

金口河区纪委干部金河镇五星村调研

 

“调研+约谈”与以往“请进来”约谈的模式有很大的不同,着重对党风廉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履职用权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并约谈班子成员,与其沟通了解情况,督促责任落实,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既讲业务工作,又讲队伍建设;既“晒”成绩,又讲不足;既述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又述廉洁自律情况。

“区纪委实行‘调研+约谈’的模式非常好,形式简约而不简单,这样更有利于发现自身在廉洁自律、廉洁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约谈人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不但对自己是一次及时的提醒警示,也为我们乡镇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推进党风廉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一位乡镇“一把手”由衷说道。

年以来,金口河区纪委已对部分乡镇区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100人次进行了约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打好“两个责任”预防针,力促“两个责任”真正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