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纪委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0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2月22,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峡谷宾馆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泠主持。

会议第一次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上,吉星乡党委书记万永方、永胜乡党委书记彭文巧、金河镇镇长张利洪、共安彝族乡乡长尼里石坝、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建康、区城管局局长杨兴武向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现场脱稿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质询;和平彝族乡党委书记张川、共安彝族乡党委书记卢丽萍、永和镇党委书记白作毅、金河镇党委书记周威洋作书面述责述廉。会议对述责述廉的10位同志进行民主测评。

区委书记张建红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张建红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力惩贪治腐,全区绿色发展与清风正气同频共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是政治生态有了根本性好转;二是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转变;三是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

张建红同时指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的现象不容忽视;二是四风反弹回潮的压力不容忽视;三是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四是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监管存在漏洞。

张建红强调,今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找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症结,标本兼治,全域预防,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政治纪律,要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的能力。要强化制度执行,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健全工作机制。

三是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以纪律为戒尺,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巩固正风肃纪工作成果,要强化扶贫领域资金监管,要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监督,要全面实施护根工程。

四是构建责任落实体系,着力源头防腐治腐。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要健全履责体系,要坚守责任担当,要严格执纪问责。

五是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坚持高压惩贪治腐。要坚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腐败。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六是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淬炼嘉言懿行铁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服从他律,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三转,抓好纪检体制改革,加快派驻纪检机构改革,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推动纪检力量重心下移、深入基层。

张建红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奋力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金口河绿色崛起美丽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大会上,朱泠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组织学习讨论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张建红同志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朱泠同志所做工作报告、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草案)。

四大班子县级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区纪委委员,区监察局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负责人,特邀监察员,部分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第一次大会。

区纪委委员,区监察局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负责人,特邀监察员,部分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第二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