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生态环境持续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我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

一、强化法律宣传,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开展1次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全面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共计300余份,吸引了群众约400人次。让现场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环境保护科普知识,进一步促进了群众环保意识,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的提升。

开展宣传活动

二、强化环境执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强排污企业日常监管,开展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饮用水水源地等日常巡查24次,夜查3次,完成双随机任务3次,自派任务3次,发现问题1个,督促企业正在整改。

三、强化应急监测,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源、集中隔离点污水设施、永和镇污水处理厂等场所余氯监测工作,保障疫防控情期间水生态环境安全。开展应急监测,及时开展地震后饮用水源、G245过境隧道突发事故等应急监测工作,保障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