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河湖长制宣传册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总河长办公



 

 

 

 

 

 

 

 

主要河流情况

 

大渡河又名沫水,本地居民称铜河。发源于川青交界的果洛山,自北向南流入四川,经汉源注入区境的永和镇、共安彝族乡、和平彝族乡金河镇到斑鸠嘴流入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河段38.65km。年平均流量为1047m3/s,枯水期最小流量为320m3/s


2017金口河区制定出台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2018年制定出台了《全面落实湖长制实施方案》。 河湖长制就是由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分级分段担任河湖长, 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以保护水资源、管护水域岸线、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和执法监管为主要任务, 构建责任明确、 协调有序、 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 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高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按辖区管理范围区境内大渡河涉及个乡(镇)分为五段,由联系乡(镇)的区级领导担任该乡(镇)流域内一级河(段)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二级河(段)长。建立区、乡(镇)级河(段)长管理体系,负责组织领导行政区域大渡河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实行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总河长负责制,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管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大渡河管护组织领导体系。

 

 

 

 

 

 

 

 

四川省涉河湖问题监督举报:

乐山市涉河湖问题监督举报:

    12345 微信公众号:嘉州河湖

金口河涉河湖问题监督举报:

 12314                   微信公众号:嘉州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