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推动金口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6月3日,金口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大峡谷宾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凡作“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专题辅导讲座,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凡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背景、涵盖内容、精神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中央、省委主要精神进行了融合讲解。系统全面的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也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起到的积极意义进行了纵向分析,既有科学思路、又有贯通理解,既有方向性、又有针对性。对金口河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建红指出,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坚决落实新规定,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要有新成效。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咬责任二字,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积极发展健康党内政治文化,聚焦落实工作重点,不断巩固金口河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讲座结束后,张建红赓即主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建红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大会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张建红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开创金口河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我国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金口河区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既要清醒认识风险挑战,更要把握机遇为我所用,审时度势、积极应对,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深刻领会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金口河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张建红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激励士气,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要奋蹄扬鞭冲刺全年目标。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按照目标不降、计划不变的要求,继续加大经济运行情况监测调度,集中力量冲刺。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宣传解读好、执行实施好《民法典》,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在家的区“四大家”县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文图\熊秋敏)(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