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6月10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郑建英主持召开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聚思想共识,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全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有序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秦红兵,区政府副区长陈怀全、白作毅,区政协副主席韩廷芬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工作机构组成方案》、《乐山市金口河区2020年城乡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十项行动”计划》、《乐山市金口河区城乡基层治理重点项目集中攻坚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深度去认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内涵激发基层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城乡基层综合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抓好城乡基层治理。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预警阻击机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六个一”工作落实,着力推进体系完善、机制健全。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群众需求、解决民生诉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进展和成效,打造亮点的同时做好总结,力争推出一批可靠可循可复制的的工作做法或典型案例。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推动方式,加强工作保障,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共同推动金口河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