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按照《关于对《金口河区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大会战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通知》要求,现将金口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2020年实施18个村的新建和4个村的完善,目前,22个村均已经完成了测绘、设计、预算、财评等前期工作,小河村、文店村、象鼻村3个村正在抓紧施工,新光村、新乐村、迎春村、解放村、灯塔村、吉丰村、五一村、廖坪村、曙光村、铜河村、大杠村、11个村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柏香村、金星村、民政村、新华村、黎明村、大坪村、桅杆村、顺河村8个村正在开展招标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资金压力大。2020年22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预计工程投资3451.38万元(不包括前期设计、征地等前期费用),目前区生态环境局虽已到市生态环境局争取了600万元流域治理资金(只能用于乡镇周边的部份村污水建设),资金缺口较大。

(二)自然灾害影响。受8.18特大强降雨影响,金口河区内多个乡镇发生山洪灾害,部分正在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和多条交通道路被山洪冲毁,严重阻碍了农村生活污水实施进度。

(三)项目推进较慢。从目前项目推进情况看,只有3个村在抓紧施工,11个村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还有8个村正在开展招标工作,离既定的目标任务完成节点相差较大,时间压力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安排

(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2020年的项目各乡镇要进一步梳理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按时向生态环境局报送项目进度,生态环境局将每周定期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二)抗洪抢险,恢复施工。有序组织施工单位开展灾后抢险工作,收集受灾情况。

(三)文明施工,严格监管。一是各乡镇在确保工程进展的同时,首先要尊重村民的意愿,积极与村民沟通协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在工程开挖时尽量减少工程作业面,做到不扰民,不乱摆摊子;二是“优化施工环境”,各乡镇要将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加大协调保障力度,维持好施工秩序,对恶意阻工的,不能手软,要严肃处理;三是监理单位要按合同约定派足人手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地下,地上”工程,工程原材料,工程质量,技术标准等方面严格把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