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强有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村地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乐山市金口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年实施方案(2019-2020)》,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强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建设,努力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701090950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成立了农村生活污水领导小组,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摆在重要位置,四年目标,两年实现全区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推进调度会,对存在问题进行对接、协调并解决。建立农村生活污水运行机制,确保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二是因地制宜,合理设计。结合各村实际,突出重点区域,合理选择技术模式。因地制宜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工艺。

微信图片_20200703091550

三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多部门整合力量,积极配合,加强指导,共同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全区原41个村已完成了23个村,2020年计划新建18个村、4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2个村已完成设计正在财评,3个村正在开展招标工作,4个村已完成招标,3个村正在进行财评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2020年底,将实现全区100%的行政村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提前两年实现全区41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目标考核,实施半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不定期组织对项目工程进度进行大检查、抽查,督促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