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工作落实 督查通报

发布日期:2020-06-2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按照《金口河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方案》和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近期我区大气环境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2020年6月22日,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对全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会议情况进行了督查,当晚22点至24点,对全区3家工业硅企业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夜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城市道路、交通道路路面较为干燥,与印发的《金口河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措施》要求有一定差距,与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等区市县防尘工作还有较大差距。金洋康宁硅业公司、川辉炉料公司对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较为重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脱硫设施运行、场地喷淋设施、在线监测、记录台账、散烟控制等方面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其中金洋康宁硅业公司的场地雾化、保湿喷淋工作较为规范。但是在督查中仍发现鑫河电力公司新建厂对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对污染防治工作流于形式,防治工作未落实到具体人员,内部管理混乱,环保管理制度未上墙,未形成有效的奖惩约束机制,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环保意识淡薄,出现散烟较重时未对散烟进行有效收集处理,致使散烟外排较重;厂区周边、厂房楼道未安装雾化设置,未有效管控场地内的烟尘。对此,区经信局、生态环境局对鑫河公司行政负责人、管理生产的公司副总及生产厂长进行了警示约见,在全区进行通报,并进行诚信扣分一次,年底在各类奖补资金中扣减3万元,并对存在的问题责令该公司及时完成整改。

6月1-22日,金口河区空气质量6月1-22日,金口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22,较上一日上升0.11,PM2.5浓度40.3微克/立方米(市下目标≤39.6微克/立方米),还未完成目标任务,要完成市下目标还有较大难度,形势十分严峻。请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抓好剩余7天,以时保天,以天保月,落实专人负责,切实落实措施,增强责任意识,合作意识,请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参照市中区洒水降尘标准,节假日安排好洒水降尘工作,严格落实《大气污染专项措施》,确保节日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和环境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到位,请相关企业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污染防治措施,运行好环保除尘、脱硫设施,确保超低排放,各乡镇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为完成市下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市中区

市中区冲洗城区道路标准

道路扬尘

金口河区和共路

城区道路

金口河区和平路

夜查企业

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夜查企业

约见会

区经信局、生态环境局约见鑫河公司相关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