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减排降碳及应对气候变化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4-27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19年,金口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减排降碳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市下达我区2019年度减排降碳目标。

一、2019工作开展情况

(一)减排工作完成情况

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减排工作,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督促四川金洋康宁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二氧化硫超低排放改造并完成验收,预计削减二氧化硫342吨。通过淘汰关停落后产能,依法关停 1家铁合金企业铁人冶金,预计削减二氧化硫356.41008吨,氮氧化物187.083吨。2019年全年共削减二氧化硫698.4101吨,氮氧化物187.083吨,超额完成市下减排目标任务。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率94.6%,PM2.5浓度35.5微克/立方米,圆满完成市下空气质量管控目标。

(二)降碳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坚决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制定《乐山市金口河区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整治原则属地原则和工作机制,继续对在册“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的同时,建立动态排查开展动态排查机制,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开展了“产业政策整治、无生产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整治、违法用地整治、环境污染整治、违法建设整治、安全生产整治”六大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区10户在册“散乱污”企业,已全面完成关停或改造,完成率为100%。

二是严控“两高”行业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禁钢铁,水泥、焦化、砖瓦等行业新增产能,加大落后产能海汰和化解过利产能,指导砖瓦行业按照2019年产业政策最新要求,研究部署淘汰关停计划。

三是有序推进工业堆场扬尘防治工作。督促企业加强物料途场提升整治和环保管理,相关企业物料堆场均结合实际采取扬尘防治措施,按照相关规定实现密闭或围挡覆盖,建立健全堆场管理制度并上墙,工业堆场扬尘污染得到较好控制。

四是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强加油站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成果。全年累计深入加油站100余次,督促加油站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油气回收议施维护,减少择发性有机物排放。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认识,形成合力。减排降碳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定部署,是一项约束性指标和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充分认识减排降碳工作的长期性、艰苦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减排降碳对我区环境保护,特别是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形成合力。

(二)把握重点,盯住目标。根据2020年市下达减排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分解下达到重点企业,督促鑫河、川辉尽快完成二氧化硫超低排放改造验收工作,确保完成2020年市下减排及“十三五”减排目标任务。

(三)专项治理,注重效果。认真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持续抓好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促企业加强环保设施运维管理,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