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媒体曝光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11月5日,乐山电视台“环保曝光台”栏目播出了“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道路扬尘严重需从源头治理”的报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赓即对曝光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曝光所反映的路段位于共安彝族乡新村村境内,是乡道和共路大渡河大桥至新村派出所段,全长约500米。由于区生态食品加工厂和峨汉高速、成昆复线两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所有运输车辆从该路段经过,部分运输车辆存在未遮盖篷布等抛洒滴漏现象,道路保洁和洒水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导致该段道路扬尘较为严重。

二、整改措施

(一)高度重视。11月5日晚,区委、区政府赓即召集区政府办、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共安彝族乡等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曝光问题如何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于10月6日上午前全面完成整改,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二)迅速整改。11月6日上午,区交通运输部门调集洒水清扫车4台、人员13人,对和共路大渡河大桥至新村派出所段路面、护栏及相关设施进行集中清扫,至中午12时,已全部清扫完成,该段路扬尘严重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区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区路政、运管执法人员12人,在和共路开展货车抛洒滴漏大检查,严肃查处货车未按规定遮盖篷布、车身带泥上路等抛洒滴漏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存在抛洒滴漏货车8台。

(三)压实责任。一是由区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对全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扬尘问题的道路逐一建立台账,迅速采取措施全面整改。二是由区交通运输部门逐一落实全区道路清扫保洁责任,加强运输货车抛洒滴漏治理。三是由区环保部门牵头,督促峨汉高速、成昆复线施工单位严格文明施工、环保施工,切实将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整改结果

截至目前,曝光路段存在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全区道路扬尘治理责任进一步得到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