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主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注入生态活力。

1月12日,金口河召开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主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注入生态活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国兵出席。

区委书记魏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共同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办实办好办成。

区委书记魏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动性,坚决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得更实、抓得更严、抓得更好。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深度治“气”,确保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92.3%以上。强化系统净“水”,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守护好大渡河入乐西大门。推动科学守“土”,不断夯实区域土壤安全根基。

区委书记魏端强调,要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以更高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金口河。要打好生态底线保卫战,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让绿色成为金口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问题整改,从严督查考核,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全面推进美丽金口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金口河区生态环境局等5个单位作了发言,安排部署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