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李建伦局长金口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4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李建伦局长到金口河调研指导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4年1月23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建伦一行到金口河区调研大渡河水质重金属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视察监测站规范化建设,应急物资库建设情况。金口河区副区长彭文巧、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波、总工程师胡平等陪同。

李建伦一行现场调研指导大渡河水质重金属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实时监测大渡河入境断面重金属含量,为筑牢大渡河上游生态屏障持续发力。李建伦一行细致深入地了解了应急物资库的储备情况,救灾物资的品种、数量、储存条件,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储备库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维护保养等情况。李建伦一行实地查看了监测站实验室、办公场所、仪器设备等建设状况,听取了监测站实验室能力建设、人员编制、监测业务开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金口河生态环境监测站建设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监测站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建伦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监测人员培训,尽快考取上岗证,争取同步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际开展监测工作。二是要切实保障环境监测经费,进一步加大对环境监测工作的保障力度,确保基层环境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筑牢基础,全面提升监测人员素质,加强对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四是要加强部门融合,积极主动发挥监测支撑服务作用,以更好适应垂管体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打造一流监测队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建伦对金口河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示范带动,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日日做功、久久为功,加强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切实做好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巩固提升金口河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成果,坚决筑牢大渡河上游生态屏障,在干部队伍管理、监测能力建设、监测业务开展、项目包装入库等短板弱项方面对标补短、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