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生态环境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关于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的情况

为认真落实《乐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补短板提升全市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实情和文件要求开展抗震减灾宣传,并将宣传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刘波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抗震减灾”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对“抗震减灾”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在重点乡(镇)和城区广场张贴和刷写标语10余幅,共设立咨询点5处,悬挂过街横幅3条,向群众宣传讲解有关防灾减灾常识,发放各种宣传材料近千份。到重点企业宣传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常识,提高广大企业自救互救能力。全面开展重点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全环保系统共出动环保执人员114人次,排查企业43家,重点排查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及应急物质储备情况,以有效防止因自然灾害引起的次生灾害。

下一步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认识,总结抗震减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措施,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环境安全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对突发性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遇有灾情险情时,拉得出、查得清、报的准,防范及时到位。二是要建立防灾减灾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全局防灾减灾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对灾害点责任人和监测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努力提升防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三是要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宣传。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3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