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市环科所帮扶指导金口河区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市环科所帮扶指导金口河区大气污染防治

4月26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王辉所长带队帮扶指导金口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文巧、区经信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帮扶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口河区工业硅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深入分析研判金口河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座谈会。

王辉指出,金口河区主要大气污染特征因子为气态污染物,与工业企业生产排污关系明显,受产业布局和地形条件限制,要扭转当前不利局面,需要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生产工艺调控,深度治理散烟问题;二是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发挥治理设施最大效能;三是成立企业技术公关组,共享技改研究成果;四是积极开展脱硝试点,尽快实现末端减排;五是提高研判能力,设置气象站、比对站,摸清污染物扩散规律。

彭文巧副区长强调,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是金口河立区之本,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既是政治要求更是民心所向。彭文巧要求,相关工业硅生产企业务必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采取有力行动和举措,对照王辉所长提出的建议抓好落实;经信和生态环境部门要适时邀请上级专家现场指导,在加强监督监管的同时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