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2021年关于“宪法宣传周”的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关于“宪法宣传周”的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九次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全面展示新时代金口河普法工作实践,凝聚“八五”普法接续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力量。我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把其作为法制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到了思想重视、组织健全、领导有力、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保证法制宣传和依法治区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

2、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利用驻村、帮扶契机,开展院坝、庭院法制宣传活动,在胜利村开展8次宣传法律活动,300余人参会听取法律知识,深得群众喜爱。

3、搞好宣传,营造氛围。12月3日,在金桥公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重点向群众讲解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规模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为宣传普及《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规模条例》等法律法规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始终坚持宪法的主导地位。宪法是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问题的国家根本法,它将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基本制度确认下来。

2、巩固提升宣传质量。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引导群众增强公民意识,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3、持续开展法制宣传送法下乡活动。利用下乡入户契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