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迎督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8-3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五个扎实”全力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扎实做好组织保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负首责,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迎检领导小组,组建“1专班8小组”集中办公,迅速构建全员参与的迎检工作格局。先后召开区环委会、专题会、迎督工作会10次,及时传达省市有关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始终保持对环保工作的高度关注、高压态势。

扎实开展问题销号。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对照近期央督曝光40个案例,深挖生态环境问题60个,整改完成44个、按时序加快整改16个。开展环保存量问题清零行动,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14个问题,整改完成12个,加速推进2个。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完成对第一轮央督共性问题、“回头看”信访案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自查问题、市“环保曝光台”曝光问题52项任务的整改回头。

扎实规范档案资料。严格落实《关于做好重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迎检准备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资料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专班”落实、“专案”推进、“专卷”准备,确保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和逻辑性,精心准备第一批迎检资料50卷,并全面扫描形成电子卷宗备查。

扎实做好现场准备。严格按照市环督办《关于转发<关于报送中央督察组组长、副组长下沉督察点位的通知>的通知》通知要求,研究拟定并报送《中央督察组组长、副组长下沉督察点位(金口河区)》,做好现场点位迎检准备。制定现场检查工作方案,统筹规划好线路和点位,开展受检基层单位、企业业主,现场应答、解释的业务指导。

扎实解决信访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环保热点和难点问题下沉接访工作机制,年内开展环保日常巡查、下访50余次,受理区内信访投诉案件13件,办结10件,办结率100%。完成2018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信访投诉90件案件的全覆盖回访和已销号的10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抽查回访,群众满意率100%。通过区电视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动态宣传报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