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生态环境局 开展环境监管网格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推进全区的网格化监管工作,金口河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12月3日在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对全区五个乡镇的三级网格员和分管领导进行了培训。

一、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执法大队长陈元刚就网格化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三级、四级网格员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加强对养殖场的监管,主要对是否建设有环保设施、养殖规模大小、养殖粪水排放等情况的检查;二是对农村面源污染监管,加强农村环境整治,严格管控垃圾乱倒现象;三是农村秸秆禁烧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禁止焚烧秸秆。

要求网格化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全覆盖。对网格员提出“当好宣传员,做好信息员,履职战斗员”的基本要求。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台账,做好相关排查登记。加强对矛盾化解和信访投诉的妥善处置,务必将矛盾信访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生态环境局总工胡平就现阶段网格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做好属地管理;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积极宣传,提高干群联动能力。

参加培训的网格员表示,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增强了履职能力。对在本网格区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秸秆禁烧、违规乱建、四大革命中做好网格监管工作充满信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