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金口河区自2018年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以来,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主线,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两大景区打造(国家地质公园和湿地公园)、农业生态园区建设,大力弘扬独特的三线文化、彝族文化、药旅文化等生态文化,打造金口河文化品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向创建国家级示范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是规划引领。根据创建工作要求,我区组织编制了《金口河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并通过区人大审议批准颁布实施。《规划》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是指导金口河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二是全区动员。组织召开了全区动员大会,签订目标责任书31份,使全区干部职工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认识,勠力同心、集中力量,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成功创建。

QQ截图20200228101830.jpg

三是科学培训。组织30个目标任务单位召开指标解读培训会,将6大领域10大任务32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提高各部门各单位创建业务水平,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

QQ截图20200228102042.jpg


四是学习先进。组织10个目标责任单位,2个乡镇,共计18人,赴成都市大邑县进行考察,学习其创建先进经验。

QQ截图20200228101948.jpg

    五是项目实施。从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区域空间优化与生态保护修复、节能降耗、人居环境改善、生活方式转变、生态文化弘扬等七个方面着手,计划投资约11亿元全力推进61个重点项目建设,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六是严格督导。制定每月工作任务清单,组织督查组,对15个目标责任单位进行督导,掌握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解释重点工作任务,了解工作存在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有序推进创建工作的开展。

QQ截图202002281022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