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4-27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20年4月20—21日,省生态环境厅预审验收组对金口河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预审验收,我区生态文明创建各项指标符合申报条件。为了让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进一步全面了解我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2020年4月26日,区委张书记率区政协主席何东明、生态环境局长李茂林一行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我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对接见面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环保总监刘华太、生态处长王忠参加了会议。会上,张书记汇报了我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王波厅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创建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金口河区高度重视。区委在区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两区三地”目标,已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为全区的发展战略,在乐山率先开展,成立了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区四大家领导齐上阵,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明确了部门目标任务,压实部门的责任,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是自然资源优势突出。金口河区有三张名片,自然生态环境状况较好,天蓝地绿,山清水秀,大气环境质量优良率全市第一,PM2.5全市第二,大渡河出境断面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Ⅱ类,自然资源禀赋优势突出,为生态创建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条件。三是打造了特色亮点。结合金口河区三线文化、彝族文化、山地文化、抗战文化和外来文化等生态文化,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金口河文化品牌,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形成样板示范。四是加快对标补短。金口河区要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要求和这次预审专家的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下发给相关单位及时补充完善,为上报做好充分准备。五是加强项目编制申报。金口河区要结合自身大气、水、固废等环境中的短板,积极编制项目上报,省厅将全力支持金口河区生态文明创建的同时,加大对金口河区项目和资金的支持。


QQ图片2020042715311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