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新版医保目录出炉 新冠肺炎用药均被纳入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国家医疗保障局28日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下简称“新版目录”)。据介绍,本次调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的保障工作,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本次目录调整的一大突出特点是谈判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据悉,本次调整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为历史最多的一次。最终有119种药品谈判成功,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有专家表示,这批新入围药品在降价幅度和临床效果上实现了“较高性价比”。

记者了解到,本次目录调整还首次尝试对目录内药品进行降价谈判,明显提升经济性。评审专家按照程序遴选了价格或费用偏高、基金占用较多的14种独家药品进行降价谈判,这些药品单药的年销售金额超过10亿元。经过谈判,14种药品都谈判成功并保留在目录内,平均降价43.46%,树立了原目录内药品也需不断提升经济性的鲜明导向。

为更好满足患者对新上市药品的需求,今年8月17日前上市的药品均被纳入此次调整范围,最终有16种今年新上市的药品被纳入新版目录。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说,总体上看,此次调整在基金安全总体可控的前提下,医保基金支出没有明显增加,参保患者的药品支出明显节省,医保药品保障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据悉,通过本次目录调整,国家医保目录内的药品总数为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新版目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正式启用。(记者邱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