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全省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学习及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为切实提高河湖管护治理水平,认真履职尽责,真正让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更有效”,按照《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河长办下发2020年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暗访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的通知》要求,金口河区河长办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现将学习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自查自纠

区河长办认真观看学习《2020年全省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根据汇报片反映的典型问题,重点从河(湖)长履职尽责情况、河湖“四乱”问题、城乡工业及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方面全面摸排,举一反三,严防类似问题在金口河区发生。

二、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

为全力推进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区河长办在今年先后向全区各级河长以及乡镇和区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转发了《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水利部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近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电话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督促河长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提高河湖管护治理水平,认真履职尽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主体作用,全面提高各级河长履职尽责的能力。

二是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同步治污,加大开展河湖“四乱”专项行动,解决垃圾排放和处理及水源保护问题。以排污整治为契机,促进大渡河等河流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是强化宣传推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导向和监督作用,引导全干群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控制污染、推行清洁生产生活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河长制”中,把公众从旁观者变成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是强化督查考核。把贯彻落实河长制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依据,对进展不快、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