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小学开展“双减”期末趣味测评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这样的考试真是太有意思了!”

近日,共安小学组织二年级学生进行期末趣味测评。此次测试改变了传统的纸笔测验模式,“寓考”于乐,以挑战闯关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综合素养检测,真正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落实减负精神。更让这次考试变得有趣又有温度。

1

语文测试内容为字词过关、朗诵员、阅读能手、社交能手、记忆达人。没有了往日笔试的紧张,孩子们的考题变成了有趣的交流,考分变成了一个个等级,考试项目转变为道道“关卡”,孩子们在一个个通关游戏中展示所学知识。测试中,孩子们兴趣盎然,认真笃定地读出每个字的读音。朗读时,孩子们全情投入,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读准了字音,更读出来自己的情感。口语表达环节,孩子们更是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道出了自己的真诚与心声。

2

数学“游园“闯关内容结合本学期数学教材中的重难点和素养目标,以口头表达的形式进行数学思维输出。学生要通过“小小测量师”、“小小神算手”、“小小观察员”、“时间管理员”“小小分析家”五关,培养动手操作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检验学生乘法口诀掌握情况和实际应用的能力。

丰富有趣的闯关内容,别出心裁的测试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每位同学都兴趣盎然地参与其中。孩子们高兴地说:“我喜欢这样的考试。”

该校开展的趣味测试,基于“双减”背景下的评价方式的改革,学校将积极探索更科学有效,更丰富有趣的评价方式,为“双减”保驾护航,促进每一位共小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