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817日,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先云仲主持,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川教函【2021318)、《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督导评估的通知》(乐教函【2021132)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12-17周岁学生以及全区教职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就我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秋季开学在即,各股室、各学校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严格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并建立好相应台账;二是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学校食堂清零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开学;三是要按照“冬春防火、夏秋防溺水、一年四季防地震”的总体思路,提前谋划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会议强调:秋季开学必须坚持“三不”原则,即疫情防控达不到要求的不能返校,疫情防控措施不达标的不能返校,演练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必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即管教育必须管安全、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管生活必须管安全,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必须坚持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督导验收“合格一所开学一所”的原则;必须牢固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以“四铁”落实安全责任,即铁面、铁心、铁腕和铁的纪律抓牢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平稳、顺利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