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学党史、观铁博、忆初心——金口河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学习党史,传承百年精神;立德树人,肩负百年大计。

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角色”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爱岗敬业。2021年4月25日,金口河区教育局机关一、二党支部走进铁道兵博物馆,开展以“学党史·观铁博·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

“百年遁迹”学党史。行走在以灰黑色为主色调的铁道兵博物馆踏着玻璃栈道,看着脚下乱石,身边的悬崖峭壁时不时擦肩而过,同志们仿佛置身于成昆铁路建设“战场”。聆听着场馆讲解员王帮华同志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凝望着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陈列,大家一起回顾着那段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身临其境地受到“铁军”历史的洗礼

3

“百年回眸”学党史。大型纪录片《难忘铁道兵》之《决战成昆线》,再现了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国之初,铁道兵战士“汗水融化千层盐,风枪打通万重山”,决战成昆线,在山区架出通途;金口河区决战脱贫攻坚实录《铁军答卷》,讲述了新时代,身边的英雄“村民不脱贫,我们不撤岗”,决胜脱贫攻坚,在深度贫困地区走出奔康示范。一幅幅珍贵的历史镜头、一幕幕展现史实的动人影像、一句句真挚的初心话语,让大家更深刻地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初心”“使命”。

4

“真情宣誓”践承诺。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教育工委副书记罗洢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党的宗旨。宣誓结束,党员同志们围绕本次党史专题学习,纷纷畅谈感悟,表示会学习弘扬铁道兵精神,做好铁道兵精神的教育传承,赓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问津求真,立德树人”的精神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