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金口河区延风中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按照《乐山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近日,金口河区延风中学开展系列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4月27日,延风中学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行政会,整体部署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成立以校长张伟为组长,副校长江怀刚为副组长,校级行政、各科室负责人、年级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

5

28日下午,延风中学在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教职工大会”。张伟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工一同学习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师生员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一要开展经常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二要强化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的摸底排查。三要加强学生违规行为的跟踪管控。四要严格专用校车和教职员工私家车辆的管控。张伟在全体教职工解读金口河区延风中学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师生校园安全。

4

29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租房生走访活动,重点了解学生的家长陪读情况、租住房安全情况及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领导小组在走访中,每深入一户,都仔细察看居住环境,与陪读家长进行交谈。对租住存有安全隐患房屋的行为进行制止,要求家长及时搬离,为孩子创设良好的陪读环境。

6

30日上午,延风中学在课间集会上召开“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张伟校长深入浅出地从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中学生安全教育知识。会后,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该校此次全面彻查校园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整治自查隐患、问题,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素养,确保了校园的正常教学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