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三)

发布日期:2022-11-27   信息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1、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存在已死亡人员报销门诊统筹情况行为,涉及违规结算医保基金118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医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18元并处以违约金118元。

2、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卫生院存在已死亡人员报销门诊统筹情况行为,涉及违规结算医保基金41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医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1元并处以违约金41元。

3、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卫生院存在6种药品盘盈盘亏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现象,盘存率符合协议规定范围,不涉及违规金额。核实基金监管自查自纠阶段存在2种药品盘盈盘亏现象,涉及金额4.43元属实。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要求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追回自查违规费用4.43元。

4、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基金监管自查自纠阶段存在打包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医嘱计费及药品医疗耗材盘盈盘亏现象属实,核查违规金额为2446.12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2446.12元。

5、乐山市金口河区妇幼保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妇幼保健院存在2种药品盘盈盘亏现象,涉及金额71.61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71.61元并处以违约金71.61元。

6、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卫生院存在2种药品盘亏现象,涉及金额12.87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12.87元并处以违约金12.87元。

7、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卫生院存在1种药品盘盈。涉及金额6.12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6.12元并处以违约金6.12元。

8、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卫生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卫生院6种药品盘盈盘亏,涉及金额156.72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156.72元并处以违约金156.72元。

9、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卫生院违规行为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卫生院存在8种药品盘盈盘亏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现象,盘存率符合协议规定范围,不涉及违规金额。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要求医疗机构限期整改。

10、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关于对照36项共性违规问题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自查自纠存在重复收费、串换项目及非实验室检验收取检验费用等现象属实,核查违规金额为52427.8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52427.8元。

11、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基金监管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存在计算值计费、无指征检查、无医嘱计费、超限制、超标准计费、串换项目、分解收费等现象,核查违规金额为42699.95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42699.95元并处以违约金42699.95元。

12、乐山市金口河剑融药店违规行为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乐山市金口河区剑融红药店存在药师不在岗、店内物品摆放不规范、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率低于达标率。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