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金口河区彪哥豆花饭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乐金市监处罚〔202251111322000016

 

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彪哥豆花饭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11113MA64J0EM42                  

住所(住址):乐山市金口河区枕头坝移民安置点3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李惠                  

身份证件号码: ******************                  

2022年3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枕头坝移民安置点3号乐山市金口河区彪哥豆花饭店进行检查,该店右侧门面的墙壁上挂有一张牌匾,牌匾上有以下内容:中国商界联盟,2021年首届金口河区《舌尖上的美食》网络评选大赛,第三名,彪哥小吃店,舌尖上的美食,中国商界联盟(印章)。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李惠进行询问调查。

经查,当事人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李惠在2021年点击微信链接信息打开了2021年首届金口河区《舌尖上的美食》网络评选大赛小程序参与了评选,之后收到了该牌匾并挂于门市内。经查询,中国商界联盟不是合法成立的社会组织,故其举办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为虚假的。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食品小经营店(餐饮服务)备案证复印件1份,经营者李惠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身份和经营资质。

2.202233现场笔录1份,现场检查照片4张,202239日对李惠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利用牌匾对商品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具体情况

2022311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乐金市监罚告〔202251111322000016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当事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该规定,构成对商品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应当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鉴于当事人在案发后积极进行整改并配合调查,且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和第六条“实施行政处罚,纠正违法行为,应当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教育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觉守法。”规定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定》第九条第(一)、(二)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二)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的;……”的规定,遵循过罚相当原则,既达到纠正违法行为的目的,也起到教育当事人自觉守法的作用,可处减轻行政处罚。                                

综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

罚款人民币100元(大写壹佰元整)。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工商银行乐山金口河分行缴清罚款:

账户名称:乐山市金口河区财政局(预算外资金账户)

账号:2306392309026404755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第()项的规定,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金口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2321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份,   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