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区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结果反馈的通知


各乡、镇、彝族乡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

为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区各乡、镇、彝族乡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评价,区政府办公室、区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金口河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整体情况较为满意。

一、基本情况

接受本次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的各乡、镇、彝族乡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共计35个,参与评议的对象涵盖科教文卫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企业负责人、个体户、企业从业人员、学生、农民、待就业人员、其他共计2624人参与评议。此次评议方式主要采取网上调查,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2624份。

二、政务公开各项情况

(一)社会公众总体满意度。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评价非常满意占比最高,表明社会公众对于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总体上较为认可,有1162人表示很满意,有1456人表示满意,有6人表示基本满意,表示不太满意、不满意,不太了解的无。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实用性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发布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实用性满意度较高,有1226人表示很满意,有1385人表示满意、有7人表示基本满意,有6人表示不满意。

(三)实施重大行政决策前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方式、渠道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发布重大行政决策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上满意度较高,有1344人表示很满意,有1269人表示满意、有7人表示基本满意,有4人表示不满意。

(四)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办事咨询等工作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办事咨询等内容满意度较高,有1329人表示很满意,有1288人表示满意、有5人表示基本满意,有2人表示不太满意。

(五)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整体情况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办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整体情况满意度较高,有1311人表示很满意,有1305人表示满意、有6人表示基本满意,有2人表示不满意。

(六)乡镇、部门所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如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政府信息发布整体情况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所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如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政府信息发布整体情况满意度较高。有1280人表示很满意,有1336人表示满意、有3人表示基本满意,有5人表示不满意。

(七)政府信息推进办事服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政府信息推进办事服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方面满意度较高,有1268人表示很满意,有1346人表示满意、有10人表示基本满意,表示不太满意、不满意的无。

(八)政府信息发布重要政策的解读内容、形式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区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发布重要政策的解读内容、形式方面满意度较高。1229人表示很满意,有1378人表示满意、有14人表示基本满意,有3人表示不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务公开宣传,提升公众知晓度。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度有待提升。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应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传播范围,为公众打造高质量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和渠道。

(二)优化政务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服务效能。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公众对政务服务类信息的实用性、便利性仍有需求,区级有关部门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应主动向公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倾斜,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线上办理的能力,进一步优化线上和线下办事流程和方式,全面提高公众对政务服务公开的满意度。要提升面向各类服务群体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的水平和能力,办事指南内容应以场景化易懂性为标准,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

(三)完善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公开再上台阶。各乡、镇、彝族乡、区级各部门要对照本次社会评议情况反馈,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工作队伍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对社会公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要及时采纳,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将有关落实情况编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金口河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和《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的通知》要求,制定措施,抓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加大公开透明度,政策解读要通俗易懂、信息发布做到及时性,准确性,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