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金口河区袁君香水产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乐金市监处罚202151111321000046

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袁君香水产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11113MA63PC2TXB                 

住所(住址):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新市街43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袁君香                 

身份证号码:******************                     

2021年9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门市进行检查,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其经营的水产品的进货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我局于2021年9月2日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在2021年9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前,当事人未进货查验、保存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袁君香水产店)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食品小经营店(食品销售)备案证复印件1件,经营者(袁君香)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身份和经营资质。

2.2021年9月2日的现场笔录1份,现场检查照片2张,2021年9月6日对袁君香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未进货查验、保存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的事实和具体情况。

2021年9月18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乐金市监罚告〔2021〕51111321000046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当事人在法定时间内未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

处理意见及依据:

本局认为,当事人未进货查验、保存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条“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应当查验,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一年。”的规定,根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项“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食品监督行政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拒不改正的,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食品摊贩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一)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未进货查验、保存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的;……”的规定,应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

综上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作如下行政处罚:

警告。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金口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928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份,    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