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致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12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广大农民朋友: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出现疫情反弹,目前我省的绵阳市、泸州市、成都市、宜宾市也先后出现关联感染者,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疏忽,个人防护也绝不能麻痹大意。为保障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防控要求要知晓。时刻关注官方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返乡离乡要报备。从外地返乡回乡的,主动向当地村(居)委会报告。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乡回乡的,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安全抵达2小时内向本人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及时申报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以及是否密切、次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等相关情况。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变化,如出现“红、黄码”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三、疫苗接种要抓紧。接种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还没有接种疫苗,或还没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请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及医务人员,尽快到接种点接种。

四、自我防护要加强。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卫生社交习惯。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减少人员聚集。不捕捉、捕捞、食用野生动物和天然水域水产品。

五、环境卫生要搞好。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畜禽圈舍卫生,及时清运积存垃圾,做好消毒杀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并将废弃口罩丢弃在指定垃圾桶内。

六、个人健康要监测。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腹泻等不适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向当地村(居)委会报告,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党员干部要带头。(居)“两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履职,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管控好人员流动。农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疫情摸底排查和科学防控。

八、农业生产要抓牢。加强防汛减灾和大春作物中后期田间管理,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多种、种好晚秋作物,确保全年粮食丰收。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不断夯实“菜篮子”、“米袋子”,稳固农业“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