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  【字号: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我中心属独立编制、独立核算的机构,机构数1个,机构数较去年相比没有增减。

(二)机构职能。乐山市金口河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是由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担负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旅游、文化、文物管理与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严格执行和组织实施全区旅游景区总体和详细规划,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实施旅游景区的道路、通讯、电力、供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与旅游公共设施的建设,负责全区旅游景区的项目开发、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工作,依法制定景区内的各项管理办法和制度等职能。

(三)人员概况。2020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事业编制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28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85.1万元,占3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00万元,占7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一)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2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32万元,占3.44%;项目支出4137.78万元,占96.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一、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中心预算严格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同时预算及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开进行公开。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2.25万元增加0.25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化,维修和项目业务增多。

2.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0.31万元增加0.39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年度,检查增加。

2020年度预算执行进度滞后,主要原因一是财政资金紧张,对部门资金管控较严格,一些预算指标久未能下达,实际支付时,需要财政统一安排。二是项目开展较慢,未在财政支付时间内完成任务,导致不能按时进行支付。

(三)综合管理情况。

我中心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支,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做到专款专用,专人保管,单位领导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相关发票由财务室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再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报帐后到财务室结算。单位办公物资的采购,严格按照采购管理规定,通过政府采购,坚持应采尽采的原则。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间公开预算信息,做到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整体绩效。

1.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扶贫决策部署,协助永和镇胜利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加强“一超六有”指标上的提升巩固。通过帮扶责任人走访,结合建档立卡户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可行性的详细帮扶规划,做到帮扶措施到户到人,确保已脱贫户2020年稳定增收。健全防致贫返贫机制,及时开展动态调整工作,对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实时动态调整和落实相关扶助政策,保障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不因此而致贫或返贫。

2.加强大峡谷4A级景区巩固提升

一是巩固提升大峡谷4A级景区创建成果。是不断改造完善景区供电、供水、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及时更新指示牌、标示牌、项目宣传图等,增加休闲座椅、垃圾箱,对游乐设备设施及时整修到位,确保正常运行。二是积极组织水上项目船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抓好水上旅游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工作,水上游船项目运营正常。二是景区管理日趋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督促区金旅公司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促管理,推进规范管理。规范日常安全检查台帐,制定《节假日安全预案》《疫情防控方案》,细分岗位工作职责,进行定位、定岗、定责。规范一线岗位人员服务接待标准,提高游客满意度。并定期开展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技能培训、演练和讲解培训,以学习促服务,切实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三是抓好旅游挂图作战项目落地开工,促投资保增长一是完成大峡谷景区红色氛围营造项目(铁博隧道部分)建设。二是加快铁博提升改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提档升级项目)。国庆节已进场施工完成投影仪、感应器、玻璃等安装。三是景区绿化美化已财评完毕,正在进行三家报价。四是顺利启动大瓦山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大瓦山旅游扶贫项目道路改造已基本完成,景观配套部分主体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80%;工程已全面铺开;二是完成大瓦山旅游扶贫项目(第二期)概念性方案设计为下一步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生成大瓦山旅游扶贫项目(第一期)、大峡谷景区扩容提质、大峡谷景区生态停车场、大瓦山景区内部道路改造四个项目,积极争取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申报工作,拟申报债券资金4.5亿元。上半年实际争取资金4200万元,其中地方专项债券资金3000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1200万元四是抓好铁博管理,开展红色文化活动和宣传营销一是坚持铁博免费开放,继续弘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精神,抓好爱国主义、思政教育宣传,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旅游活动。二是配合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组织开展文旅宣传活动,提高景区知晓度、名誉度,积极主动开展“四城联创”,营造景区浓厚氛围。截止2020年10月大峡谷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大峡谷号”游船船票收入7.5万元。五是扎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景区保洁员每日不定时对景区一切物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及时发布景区动态,让游客通过官网或拨打电话提前了解景区防控政策,避免盲目前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放置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定时消毒,并放置“已消毒”告示。组织景区安保人员、停车场管理员及志愿者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名登记和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并免费消毒液,未发现疑似病毒感染者。景区日承载量为5500人,游客景区量不能超过30%,在即将超过接待量时,对已观景完毕游客进行劝离同时禁止游客进入。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2020年度,我中心部门预算支出达到了预期成果,确保了财务工作的有序推进。全年财政支出合理、规范、有效,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绩效执行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

对预算执行缺乏有效的内部分析监督和考核机制。原因是:资金来源多元化,使得其在对于预算执行的分析和监督方面不够重视,未建立起内部预算分析机制。

(三)改进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相关要求,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重点加强对《预算法》、《事业单位会计规则》等财经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年初预算,以收定支,领导把关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加强财务会计和出纳的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负责的将财务工作做到实处。

区文旅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xlsx

区文旅开发服务中心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