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金口河区王禄均药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乐金市监202151111321000031


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王禄均药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511113MA69EJKCXM   

住所(住址):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罗回街58、60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王禄均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   其他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2021年2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罗回街58、60号的乐山市金口河区王禄均药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店销售药品时未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给当事人送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乐金市监当罚决〔2021〕34号),责令当事人在15日内整改,予以警告处罚,当事人签收。2021年3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当事人仍未整改。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我局于2021年3月11日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在收到我局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乐金市监当罚决〔2021〕34号)后,在规定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现已查明,当事人的行为属于销售药品时未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的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王禄均药店)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投资人王禄均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身份和经营资质。

2.2021年2月4日现场笔录1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乐金市监当罚决〔2021〕34号)1份;证明我局执法人员检查出当事人销售药品时未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的违法行为并出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的情况。

3.2021年3月11日的现场笔录1份,现场检查照片3张,2021年3月16日对王禄均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在整改期限内未整改到位的事实和具体情况。

2021年3月25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乐金市监告处字〔2021〕51111321000031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当事人在法定时间内未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

案件性质:当事人销售药品时未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逾期未整改的行为涉嫌违反《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 

处理意见及依据:

当事人销售药品时未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的行为违反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药品时,应当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的规定,应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药品零售企业违反本办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进行处罚。当事人不具备不予行政处罚、减轻、从轻或者从重处罚情形,给予一般行政处罚。

综上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200元(大写贰佰元整)。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工商银行乐山金口河分行缴清罚款:

账户名称:乐山市金口河区财政局预算外资金专户

账号:2306392309026404755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金口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依法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331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份,    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