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2019年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转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征询相关部门意见,我局对我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进行自评,现将自评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自评情况有任何有疑问,请于430日前与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乐山市金口河区新市街31号,联系电话:0833-2711050)。

经自评,我区的评价分值为75分,评为AAA,具体如下:

一、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

(一)农村公路等级化率100% (分值4,得分4

我区农村公路总里程298公里,其中一级公路0公里,二级公路0公里,三级公路20公里,四级公路278公里。农村公路等级化率100%,得4分。

(二)城市建成区路密度和道路面积率(分值4,得分2

1.路网密度

建成区内道路长度327公里,建成区面积598平方公里,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0.55km/k,1.46分。

2.道路面积率

建成区内道路面积32.89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598平方公里,建成区道路面积率5.5%,得0.54分。

(三)客货运场站一体化水平(分值4,得分4

1.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与公交站点换乘便利情况

我区三级道路客运站只有1个,为金口河区汽车站,金口河区汽车站设有换乘城市公交站点,换乘距离小于300m,得2分。

2.物流节点是否实现干线运输与县域内分拨调配有效衔接

顺丰等运输公司在我区建有分拨中心,实现干线运输与分拨衔接,得1分。

3.物流节点是否集聚整合物流资源,统筹组织农村运输服务

无,得0分。

(四)农村公路列养率100% (分值3,得分3

截至20191231日,我区农村公路总里程298公里,落实日常养护经费和人员的农村公路里程298公里,列养率100%,得3分。

(五)优良中等路率100% (分值3,得分3

我区公路总里程327公里,优良中等公路里程327公里,优良中等路率为327%,得3分。

二、客运服务一体化水平

(一)建制村通客车率100% (分值10,得分6

我区共有行政建制村41个,农村客运公交化,建制村通公交率为60%,得6分。

(二)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 (分值5,得分5

我区实现村村通公交,中心城区公交站点覆盖率达到100%,得5分。

()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100% (分值5,得分5

我区实现村村通公交,公交车辆由峨边二运司金口河分公司统一调配,因此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比率100%,得5分。

(四)城乡道路客运车辆交通责任事故万车死亡率为0(分值4,得分4

2019年期间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发生的交通责任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0,因此城乡道路客运车辆交通责任事故万车死亡率为0,得4分。

(五)城乡客运信息化水平(分值6,得分3

1.辖区内通过互联网对外动态发布城乡客运信息情况

我区公交车信息在微信公众号等未发布公交线路、可换乘的城市公交线路等信息,公交站点电子屏未发布公交实时运行情况,得0分。

2.动态监控设备安装使用率

我区由峨边第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调配在我区运行的公交车,全部安装了车辆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相关运行轨迹数据与《四川省卫星定位数据系统》对接。动态监控设备安装率达到100%,得3分。

3.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省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覆盖率

我区二级以上等级道路客运站无,得0分。

三、货运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水平

(一)建制村农村物流服务覆盖率100% (分值10,得分6

顺丰等货运物流公司在我区建有分拨中心,并在各镇设有物流营业点,收寄件均可延伸到各村,得6分。

(二)乡镇农村物流节点覆盖率100% (分值8,得分0 

顺丰等货运物流公司在我区建有分拨中心,并在各镇设有物流营业点,收寄件均可延伸到各村,得0分。

(三)运输站场综合利用率100% (分值6,得分6

我区等级站1个,为金口河区客运站,有零担货物寄件、购票、购物功能,得6分。

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环境

(一)组织保障情况(分值8,得分8      

1.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水平纳入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或年度工作目标情况

我区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水平,列入金口河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及聚焦短板指标攻坚克难决胜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存在问题及措施清单。我局优化完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公交车购置由峨边第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开展,得4分。

2.当地人民政府建立责任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情况

我区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公交站亭(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公交路线联合审批,明确公交线路审核联审机制及分工责任,得4分。    

(二)安全保障情况(分值6,得分6

1.通客车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100%

2019年已对全区地方公路实施了安全隐患整治,得3分。

2.农村客运班线通行条件联合审核机制运行情况

我区根据《乐山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公交站亭(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公交路线联合审批,得3分。

(三)经费保障情况(分值4,得分4

县级人民政府是否制定有效财政服帖政策

我区每年给予公交线路运营财政补助,得4分。

(四)跨业融合情况(分值6,得分2

1.交通运输企业与邮政、快递等企业的合作情况

我区交通运输企业与邮政、快递等企业暂无合作情况,得0分;我区实现全区公交化运行,得2分。

2.依托资源产业、生态旅游、电子商务等资源发展农村物流,支撑经济发展情况

我区暂无资源产业、生态旅游、电子商务等资源发展农村物流,支撑经济,得0分。

(五)规划及管理保障情况(分值4,得分4

1.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规划情况

1)我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实行公交化运行,公交化运营由峨边第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负责开展,(2)我区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区公交站亭(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公交路线联合审批;3)我区每年给予公交线路运营里程财政补助,得2分。

2.农村客运是否采用“一区一公司”统筹管理情况

全区实行公交化运行,统一由峨边第二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管理,得2分。

五、加分项

(一)贫困区建制村通客车率情况(分值3,得分0

我区属于贫困区,建制村通客车率60%,得分0分。

(二)经验宣传推广情况(分值2,得分0 

我区暂无在部、市级农村交通运输的现场会等有经验交流的情况,此项不得分。

六、自评等级为:AAA级。

根据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分级标准,总得分75分,评为AAA级。

   

附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估表(金口河区)

                                             

                       乐山市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9日


 

 

 


附件

2019年度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打分表

填报单位:(加盖公章)

评价对象

评价指标得分情况

合计
分数

自评
等级

基础设施一体化
发展水平

客运服务一体化发
展水平

货运物流服务一
体化发展水平

城乡交通运输一
体化发展环境

加分项

满分18

满分30

满分24

28

满分5

县级行政区

16

23

12

24

 

75

AAA

城市主城区

 

 

 

 

 

 

 

 

 

 

 

 

 

 

 

 

 

 

 

 

 

 

 

备注

自评内容包括本辖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总体发展水平,各县级行政区发展水平,其中设区的市(州)城市市区按照一个整体进行自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