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四到位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1)责任落实到位。和平彝族乡党委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围绕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压实联系村领导包村、联系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的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5名支部书记49名村民小组长的火源防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压实森林防火一线责任。

2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发、短信推送、LED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火灾防范自救常识,引导广大村民文明用火,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4次,悬挂标语10幅,微信群发信息450余条,短信推送2700余条。

3队伍建设到位。组建一支100人的应急抢险扑火队,各村相应组建20人的应急抢险扑火队对扑火队成员进行技能培训,组织训练和演练2以上确保扑火队员能熟练掌握各类扑火装备,及时准确地受理火警,时刻做好灭火的准备。

4火源管控到位。设置5个森林防火流动值守点,村民小组长和护林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山路口进行巡查,结合重点防火区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管控火源,真正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