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多部门联合召开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信息来源: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69日上午,区道安办会同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召开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约谈会,集中约谈了近期查处的存在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督促教育重点源头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装载,遏制辖区道路货运源头企业为车辆超标准装载和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东再次通报了 “1.2”交通事故教训和事故调查通报情况,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近期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查处的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情况及企业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分别从各自监管角度对参会源头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源头企业参会人员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源头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将相关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并自觉接受执法人员监督检查。二是对计重设备的监控系统要接入相关部门的监管,做好磅单管理,严把源头关,杜绝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出场(站)。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源头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四是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强化“联合巡防、联合打击”,深入推进重点企业源头监管,加大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巩固提升重点源头企业治超工作成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五是要针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共同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