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清明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信息来源: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道安办文件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事件。331日下午,金口河区道安委召开“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汪奎主持召开。

会上,区道安办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蒋庆波对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部署了以下三点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强疏堵保畅工作。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祖、外出踏青的群众相对集中,要认真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的变化趋势,抓好工作落实,明确管理重点,节前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勤务,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二是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和纠违率,同时要加强对面包车、危化车、高速违停的专项整治,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方法,严防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负面舆情炒作;三是要做好宣传提示。节前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节日期间,要通过微博、微信、网路、短信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同时,要通过“微金口河”、“金口融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和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