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紧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信息来源: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61日,金口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帆,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吴新宇和各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陈怀全主持会议。


会上,吴新宇副区长分析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对“5.29”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安排部署。

吴新宇副区长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五大”专项行动。一是交通违法大整治。交警、运管等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辖区无牌无证车辆和非法客运车辆,加大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面包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二是交通隐患大排查。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排查辖区道路交通警示标识及相关安全管理设施是否配套齐全,全面消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雨季安全稳定。三是交通安全大宣传。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宣传曝光力度。同时结合扶贫下乡走访活动,走村入户开展好群众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四是交通源头大治理。各部门要做好客运车辆、货车、农用车辆和驾驶人源头治理、督导检查力度,在源头上从严、从实、从重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各乡镇进一步发挥好农村交管站在各类红白喜事和重大节假日的宣传、劝导作用,确保村民重点活动有监管、有提醒、有劝导。五是交通线路大巡查。交警、运管等部门和各乡镇要延伸交通道路安全巡查,定期或不定期,及时梳理分析国道及村组道路安全隐患,隐患苗头早发现、早处置,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帆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立好观念,根据季节变化突出工作重点,形成长效机制,变被动防范为主动作为、变事后处置为事前监管,从人治到法治的观念中转变。三是严防重处,强化执法。交警、运管等部门要强化部门协作、多管齐下,严厉查处酒驾、无证驾驶和农用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以查代管,确保驾驶人员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

最后,陈怀全副区长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辖区隐患排查,建立相关安全台帐,确保道路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