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2日在大峡谷宾馆7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6人。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企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德平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张德平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金口河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的请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金口河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金口河发展的内外环境之变、机遇挑战之变、形势任务之变,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与时俱进谱新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开创新气象。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主动把全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到了新班子新气象,推进新任务新发展,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政治大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发展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条主线”,深化绿色转型,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增长极,全面启动大瓦山湿地公园4A级景区创建,持续推进大峡谷4A级景区扩容提质。聚焦“一件大事”,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因地制宜”,促进富民增收。聚焦“美丽宜居”,改善乡村环境。紧扣“一个主题”,扩大全域开放。畅通内外通道、提升城市形象,大力实施“一心两片”发展战略。坚守“一颗初心”,筑牢民生保障,改善民计民生,打造幸福金口河,守护生态本底,打造美丽金口河,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金口河,深化民主法治,打造和谐金口河。要抓实“一个根本”,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基础,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

全会系统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区委“1168”发展思路,聚焦稳增长,稳定提升综合实力,锚定工作目标,深化创新驱动、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促发展,持续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建设绿色硅谷基地,全面深化旅游品质革命。要聚焦调结构,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严格落实“双碳目标”,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稳步推动转型升级。要聚焦惠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发展动能。要聚焦保稳定,积极化解风险隐患,防范重点风险、补齐民生短板、守好发展底线。

全会号召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去年圆满收官、今年良好开局。一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提升。二要全面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省市考核细则,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抢抓开闸放水的窗口机遇,主动做好政策研究、项目包装、对上沟通、专项债券争取等工作。四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分季度制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开门红”。五要广泛、细致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温暖过冬。六要围绕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工地、采矿控砂等重点领域,加强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杜绝特大、重大事故发生。七要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做到廉洁过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