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迎接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

发布日期:2021-12-2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考评组组长王植力率考评组一行到我区开展2021年度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工作。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先平主持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孙建,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考评。

近年来,金口河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区情实际,把打造永胜乡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创省星级园区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坚持因地制宜、深挖自身潜力、放大比较优势,推动园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汇报会上,王植力对永胜乡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创省星级园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他表示,考评组将按照相关要求,结合金口河区实际,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要求,公正、公平进行考核。

魏端表示,金口河区是全省32个中药材重点区县之一,川牛膝品质好,拥有300余年的传承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金口河区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金口河区将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突出川牛膝产业优势,强化科技支持,夯实基础能力,延伸产业链,不断深化药旅融合,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稳固的产业支撑。

汇报会后,考评检查组一行来到永胜乡川牛膝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和区为农服务中心,实地核查川牛膝产业园区中药材资源圃、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和初加工情况,并就服务平台、益农信息、产品加工流程、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副区长谭超陪同;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