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召开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以及乐山市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后,我区赓即召开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孙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定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涉及金口河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持续做好“三磷”污染整治、矿山矿企监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加快完成“高空智能降尘降霾及灯杆喷雾系统”建设,解决因重点工程建设带来的颗粒物环境问题,加快大渡河二桥和G245城区隧道建设,优化货运车辆绕行线路,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影响,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硅氮氧化物治理,督促相关企业完成散烟问题整治,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22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创建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观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围绕“1168”发展思路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管控工作,强化工业企业监管,强化砂石运输车辆管理,强化应急响应督导,以更高站位、更优方式、更大力度、更严举措,进一步擦亮金口河绿色生态最美底色,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金口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检”两长,各乡镇、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