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德平率队调研枕沙电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2月23日,区委书记张德平率队调研枕沙电站建设工作,并召开项目推进会,就加快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红兵,副区长周威洋,枕沙电站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四清随同调研。

张德平一行先后来到沙坪一级水电站双风溪大桥建设现场、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拟建坝址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枕沙电站项目设计、征地移民、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展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在随后召开的枕沙水电站工程建设推进会上,枕沙公司汇报了枕沙电站建设总体情况;相关乡镇、区级部门就电站建设遇到的困难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德平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省战略机遇,把文旅发展、水电清洁能源开发等绿色产业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抓手、主战场、主阵地,擂响战鼓、蓄势待发,尤其是随着枕沙电站的全速推进,峨汉高速、成昆铁路复线即将落成,金口河加速构建川滇藏彝走廊开明开放新节点的图景越来越清晰,必将成为各种要素资源竞相涌入的“洼地”“热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张德平强调,各乡镇、区级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和枕沙公司加强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枕沙电站的建设进度,关系到城市建设,要结合两个水电站的建成,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完成相关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规划要长远,避免重复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尽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均为二等大(2)型工程,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两电站设计装机容量共660兆瓦,其中枕头坝二级电站300兆瓦, 沙坪一级电站360兆瓦.两电站规划主要送电范围为四川电网,并通过网对网的方式参与西电东送。两电站于去年12月核准,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进入四川省发布的2021年重点项目名单、乐山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根据枕沙分公司工作计划,目前两电站正按照2021年10月一期围堰下河目标有序推进,年度投资计划7.7亿元。

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枕沙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邱勇 孟熙盛)(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